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心悦生花 相‘寓’小家”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714

1030日,智能制造学院在J06教室分批次开展了“心悦生花 相‘寓’小家”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二部分“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两场电影。第一场电影《心灵捕手》讲述的是一个放荡不羁的天才少年在朋友和心理学家开导下步入全新的人生故事,启发同学们应该做自己的心灵捕手,相信自己,坦然面对一切。第二场电影《梦想演说家》讲述一位患有严重口吃和听力障碍的保安通过父母的关爱、师父的指导帮助,加上自己坚强的毅力和奋斗不息的精神,战胜听力障碍的恐惧,克服了口吃顽疾,历尽千辛万苦,最终跃身成为一代演说家的故事,启发同学们当上天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往往他会为你打开另外一扇窗!

在主题观影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两场电影发人深省、感触颇深,并在活动群中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工设191班的宋文慧留言道,“你可以了解世间万物,但追根溯源的唯一途径便是亲身尝试”。材控211班的陈希留言道“接受自己,接受失败,认同自我,重获新生”。

后面我院将开展主题讲座,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