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866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公平的竞争环境,提高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筑牢不敢舞弊、不能舞弊、不想舞弊的思想堤坝,智能制造学院制定《考风考纪教育活动方案》,111日至11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

各年级结合年级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2019级组织召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既强调建设优良学风,提升知识素养,也警示同学们遵守科研学术活动道德规范,严肃学术风气。2020级围绕“考风考纪、诚信教育”主题,观看诚信考试宣传片和微电影,开展生动的反舞弊教育,敲响了深刻的警钟。2021级以“严考风、肃考纪”为主题,强调树立诚信意识,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和身边实例,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考试违纪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2022级组织学习《江汉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规定,采取制度剖析、案例分析、集体宣誓等形式,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诚信应考的自觉性。

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设定11月为学风建设月,大力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接下来,学院还将陆续举办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先进典型报告会,制作宣传展板,在全院营造勤学向上的良好院风学风。


智造201班线上主题班会


2022级“诚信应考、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自动223班诚信应考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