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五届智能制造赛本科组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969

1126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智能制造培训中心、同济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智能制造赛决赛顺利开展。在教务处的支持领导下,经过9月份全国初赛的激烈角逐,由智能制造学院本科生组成的2支赛队代表学校出战,历经数月的艰苦备战,在本次决赛中大放异彩,取得综合成绩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单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企业认证证书3项。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旨在推动智能制造先进理念传播及技术应用,为智能制造人才教育确立风向标,提升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是智能制造领域内的有代表性、高水准大型赛事。比赛吸引了全国各高校450余支队伍参加,江汉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等多方强劲对手同台竞技。从5月份大赛报名开始,学校教务处、智能制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学院内智能制造、材控、机制、自动化等专业内开展宣传、指导,由各专业抽调学生优势互补,组建了冲赛队伍严谨备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开展了多轮线上培训、线下操练、比赛调试等准备工作,取得佳绩正是对积极投入的良好回馈。

本次比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让参赛学生对专业前沿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增强了专业信心,是江汉大学新工科教学的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