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辅导员讲宪法”系列讲座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564

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智能制造学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组织开展“辅导员讲宪法”系列讲座。

1128日,辅导员尹如月老师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讲座。尹老师从宪法的概念、特征、性质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宪法知识。她指出,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是普通法律的立法基础和立法依据,同时也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1129日,辅导员徐运博老师召开“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主题讲座。徐运博老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讲解宪法主要内容、国家宪法日设立意义、宪法历次修改内容及内涵等内容。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徐老师鼓励同学们从我做起,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宪法宣传学习,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尹如月老师召开“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讲座

徐运博老师召开“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