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教师、助力新征程”——智能制造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学质量月”教研活动纪实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434

2022113日下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开展了新进教师微课展示与课程研讨活动。学院院长余五新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本次微课研讨活动中,新教师周杰博士讲解了《模具制造工艺1》课程中孔加工的应用场景、空间尺寸难度、精度、方法分类等相关内容。教研室老师们在点赞周老师微课优点的同时,提出了一系列的改进建议。余五新院长在点评周老师微课的基础上,进一步勉励新教师:新进教师是专业人才队伍的新鲜血液,是专业及学院永续发展的关键力量所在。新进教师应该勤勉有加、踏实肯干、锐意进取,要做到从学生角色到教师角色的心态、信念上的转变,由吸纳知识转向传授知识、引导学生发展。

为了加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材控教研室近几年来大力引进高水平专业教师,强化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教研室十分关注新教师的成长,通过“传、帮、带”,助力新教师尽快站稳讲台;通过各种培训与历练,帮助年轻教师们迅速成长。教研室经常开展微课研讨活动,既帮助新教师提升了教学水平,又促进老教师开展了教学反思。研讨活动轻松愉悦,教师们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