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月——机械创新设计教研室开展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20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促进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质量双提升,1124日下午两点,机械创新设计教研室邀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的学生代表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教学相长”的师生交流活动。

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围绕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导致的学习方式变化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专业方向的困惑、对疫情影响下考研及就业存在的担忧等问题,并提出了受学生欢迎的一些线上教学与互动方法。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想法,诚恳接受同学们的建议并表示感谢,针对所提问题一一做了坦率的交流和回答,并分享了一些合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的经验、科学复习备考的方法以及就业需要掌握的专业技能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克服疫情影响,对以后的学习充满信心。

本次活动搭建了和谐的师生交流平台,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了解,而且有助于教学信息的反馈、促进教学方式方法的优化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