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潜心向学——智能制造学院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504

为深入认识疫情形势和特点,筑牢科学抗疫、潜心向学的思想堤坝,1215日下午3点,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讲堂由钟南山院士主讲,主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

钟南山院士全面回顾两年多来我国抗疫取得的成就,全国人民齐心聚力与新冠疫情进行了坚强的斗争,取得了宝贵的经验。他系统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全国范围第二波(Omicron)疫情的特点,从生物学特征、致病性等科学角度介绍Omicron。钟南山院士还就当前大学教学环境下学生们加强个人防护提出指导意见,提醒同学们加强疫苗接种,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距离、减少公共聚集。

面对当前疫情防形势,智能制造学院持续关注学生居家学习和心理状态,强化教育教学的组织和管理,切实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帮助学生们树立起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意识,潜下心来求知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