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科研团队走访中铁科工集团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964

2023112日,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轩亮、青年博士教师孙剑韬一行走访央企中铁科工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武汉瑞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对接会议在中铁科技大厦16楼会议室进行,参会人员包括中铁科工集团副总工程师闫锋、北方区域营销中心总经理刘洋、科技创新部副部长袁亮,以及武汉瑞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王双、总工程师刘鑫龙、理化实验中心主任网乔磊等。

首先,中铁科工对江汉大学科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分别介绍参会人员情况,并分别对企业和高校及各自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针对风电产业方向的技术发展与合作,以及湖北省科技厅和武汉市科技局的重点项目联合申报、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共建等具体议题进行友好交流,并做了详细规划和深入探讨,制定了下一步的合作工作计划安排。

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位于九省通衢的武汉市,坐落在气势磅礴的长江之滨,是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发起、三家成员公司重组设立的,集科研设计、工业制造、工程施工与安装、大件物流于一体的科研生产服务一体化新型工业集团。该公司业务主要涉及铁路、公路、桥梁、隧道、地铁、建筑、港口的工程机械及钢结构的研发、制造、施工与检测。

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该公司总资产逾15亿元,实力雄厚,拥有各种钢结构和工程机械制造、建筑施工设备1863()及一个5000吨级--800T重件起重码头,并拥有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施工和管理设备系统及精密的检测试验中心。公司不仅是铁道部施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而且设有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唯一的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具有多项制造、施工、安装一级资质和特级资质,主导产品有多型号架桥机、运梁车、提梁机、铺轨机、轨行机械、桩工机械、轨道板安装吊机等,多项产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并持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具有强劲竞争实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和国家级重大技术装备工程中心

武汉瑞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敏公司”)是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由原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中铁重工有限公司三家单位于20085月重组成立,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下设十个分支企业。形成了集科研设计、工业制造与安装、工程施工设备检测与监控四位一体的竞争优势。

瑞敏公司于20114月在武汉成立,经营业务主要是对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建设中所使用的大型运、架、搬、提设备、民用及工业用钢结构提供全面、专业的设备检测服务及监控系统的研发、设计及技术服务等。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公司组建钢结构理化实验室,可提供钢结构的物理实验和化学实验,检测内容涵盖金属材料的拉伸、弯曲、压扁、剪切、冲击、金相、硬度、化学成分分析等实验,专业的为客户提供各项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