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科研团队走访湖北楚天药业校企合作共建发展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414

202319日,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轩亮、青年博士教师李轶峰和硕士研究生申奥一行走访湖北省“著名”商标企业湖北楚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首先,湖北楚天药业对江汉大学科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力欢迎,双方分别介绍参会人员情况,并分别对企业和高校及各自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在企业的陪同下参观生产车间和相关的产品成列。双方针对医药产业方向的技术发展与合作,以及重点项目联合申报、医药装备联合实验室共建、博士工作站设点等具体议题进行友好交流,并做了详细规划和深入探讨,制定了下一步的合作工作计划安排。随州市人社局黄局长也到会,并对双方校企合作给予很高的期待,并表示市政府会给予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湖北楚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经国家批准注册专业生产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系列产品和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类系列产品的企业。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授予的“科技型企业”、“诚信先进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先进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突出贡献企业”等二十多项殊荣,“佳华”牌商标被授予湖北省“著名”商标。

公司占地面积45000㎡,其中符合GMP标准的十万级净化车间15000㎡,仓储10000㎡。产品从原料到成品90%实现智能化生产组装。拥有产品注册证书17个、产品获得CE欧盟出口认证。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获得CFDA注册证,并入选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医用口罩白名单。

2020年被评为湖北省细分领域“隐形冠军”,2021年又被授于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21月,公司生产的“一次性精密过滤输液器”和“一次性正压静脉留置针”产品被北京冬奥会指定为专用产品。公司产品除畅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外,还出口欧美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