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12

     2022年12月,“徕卡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举行,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所高校的一千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朱思敏、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徐超、智能制造专业龚志康等3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比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下操作、线上直播评比的方式进行,经过两轮激烈的复赛,我校3名选手荣获个人等奖1项、个人等奖2项。

由于新冠疫情严重,参赛团队面临选拔难、培训难、参赛难等挑战。指导教师李连杰、吴洪亮、薛平、张逸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对报名的100余名本科生进行理论考试,选拔出40名学生进行一个月的训练并参加校赛;经过校赛和省赛的遴选,最终选拔出3名学生参加国赛指导教师利用晚上和周末等休息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详细指导,一起分析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参赛选手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进行训练,金相操作技能得到很大提高,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目前已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已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该项赛事旨在通过比赛考验学生的金属材料制样观察技能,为国家培养材料类专业人才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