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入职教师助教工作考核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65

  为促进青年教师与新进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2023年2月27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助教工作考核。学院院长余五新教授、副院长易建钢教授、基础课部陈云信教授、校督导闵珉以及教务处张朝刚老师组成考核领导小组,对新入职的4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活动由校督导闵珉主持,其他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并进行观摩学习。


  4名2022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以饱满的激情对助教课程进行了说课和试讲,并梳理了助教工作开展情况。考核领导小组对青年教师入职以来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针对他们的授课方式、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教学辅助手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青年教师授课展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考核活动,既充分体现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示范影响和传帮带所发挥的激励作用,同时通过专家的点拨指导,进一步帮助新进教师提高了对教育教学各方面的认识,明确今后的改进的方向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