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校友企业回校交流

发布者:徐运博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75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2023年2月26日上午,我院在J06A505举办“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用人单位座谈会”。本次会议共邀请9家校友企业领导或人事主管来校座谈,院长余五新、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

  9家校友企业分别是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斯摩摩(武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东风佛吉亚汽车内饰有限公司、武汉博莱瑞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武汉恒睿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武汉惠恒实业有限公司。余五新院长对参会企业长期以来对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学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专业建设的总体情况,阐明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希望广泛听取用人单位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毕业生培养质量、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认为材控专业的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踏实肯干,综合素质较高,但是部分毕业生存在职业认知偏差的问题,建议学院将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贯穿大学四年,让学生具备较高的职业认知水平,从大一开始积累就业竞争力。

  余五新院长表示,学院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不断优化培养方案,面向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