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严把入党“第一关”,330日下午16时,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为一年级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进程”专题党课,帮助同学们系好入党“第一粒扣子”。

陈曦副书记全面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重点介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取得了伟大的理论成果,即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指引着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提供了凝聚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强大精神支柱,不断开拓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境界。

陈曦副书记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营养。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实际学习、生活中锤炼过硬本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奋斗诠释青年担当,用拼搏践行青春使命。

此次党课重在为入党积极分子系好“第一粒扣子”,加深对党的认识和对党员身份责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做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的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