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校级课题支持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工作会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0

2023630日,智能制造学院院领导、学术委员会专家、院外特约专家共同出席2023年度智造院校级科研支持计划申报指南工作会。

院长余五新指出申报指南要重视基础研究、聚焦科技前沿,能够有力推动学科发展,并输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科研工作分管院长轩亮重点阐述了学校对高质量校级课题的支持政策,对学院针对此项工作的前期部署、申报情况、后续计划开展了工作汇报。各位专家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对科研组织工作的宝贵建议。


充分交流后,专家评委对智能制造学院2023年度的申报指南项目进行了评审,从指南的创新性、导向性、效益性、推广性等方向评比,推荐基础研究类项目3项;科研人才团队类项目2项;重大创新类项目1项。


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近年来学院科研管理工作组在校科研处的指导下,统筹规划:有序组织教师研讨问题点、凝练创新点,申报多项纵向科研项目;加强产学研合作,促成大额度横向项目立项;推荐高水平专家兼职受聘,帮扶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按流程保质保量完成科研项目结题、转化工作,出绩创效;强化科研过程管理,确保科研项目的有效实施。学院科研团队将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方法,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全力促进学院科技创新工作有序、高效、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