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强国有我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1


 202391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在J06B112教室为2023级研究生新生展开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入学教育,李卫东书记立足新时代研究生培养特色,结合研究生培养过程关键环节,将爱党爱国教育、学业发展、个人成长教育置入其中,旨在为莘莘学子指明求学方向,传递人文关怀,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李卫东书记结合二十大会议主要精神以及重点内容带领2023级新生回顾了过去5年国家的发展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除此之外,李书记解读了研究生培养计划、政策、关键环节;举例说明专业型硕士的发展现状以及优秀校友的典型故事。为研究生新生的学习和发展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引导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转换角色,帮助研究生新生实现自我管理与向上发展。李书记以生动的语言以及真实的案例进行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防诈骗等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社会安全责任感。

本次专题教育,有助于新生在入学伊始明确前进方向,提升研究生自我多元化培养意识,为智造学子成为德才兼备、多方面协同发展的优秀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