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树立教育教学质量意识 推进专业内涵建设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20

8月31日,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旨在推进机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树立教育教学质量意识,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本次会议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易建钢主持,院长余五新发表了重要讲话,机械制造教研室全体教师、教学管理办公室、相关课程负责人及任课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余五新院长对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指南与相关文件和政策进行了解读,结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经验,指出了认证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并提出了解决思路与对策,为机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提供了经验。易建钢副院长总结了前期相关工作,暑期前学院对专业认证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包括达成度评价报告、试卷、作业等工作内容的布置,充分肯定了各位专业课老师以及参加自评工作的老师在暑期完成的工作,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规划,明确了任务,再次强调要高度重视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认真研读认证理念,把握认证内涵,并在教学的各个环节贯彻落实。

会议就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会议还针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安排,确保各项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智能制造学院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召开此次会议,为学院的发展谋篇布局,为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