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智能制造学院研究生斩获首届全国高校智慧渔业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10


20231014日和15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等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智慧渔业设计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我院曾凡琮老师指导的《虾蟹养殖智能多功能作业船》作品荣获一等奖,团队成员包括郭珍岐、刘鹏、王振和陶秋宇,共4名研究生。


 首届全国高校智慧渔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智能化、自动化、集约化渔业发展,培养“新农科”背景下的新型水产类人才,强化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推动水产类专业智慧渔业教学改革与实践,促进校企协同育人。本次全国总决赛共设3个竞赛主题,参赛队伍围绕主题内容进行创意设计,在规定时间内,自主设计一套智慧渔业的工作方案,最终由主汇报人作现场汇报,其他成员参与答辩。考验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技术应用能力,鼓励学生在渔业领域中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对参赛队伍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和团队协作水平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智慧渔业设计现场操作

 比赛现场汇报


本次大赛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校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和全国百余所高校学生同场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鼓舞了学生的自信心,锤炼学生不畏艰苦、勇攀高峰、攻坚克难的精神。未来,智能制造学院将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动学科建设,持续扩大学科竞赛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突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