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材控学子共上“法雷奥大讲堂” | 高分子塑料产品成型过程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1

11月2日,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邀请法雷奥照明湖北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到学院开展了“法雷奥大讲堂”活动,该公司负责技术与人事工作的领导就高分子塑料产品成型过程为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学子开展专题培训交流。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余五新教授出席并致辞,智能制造学院刘霞副院长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专任教师及学生一起列席聆听了大讲堂内容。

法雷奥照明湖北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谢满存先生首先从塑料产品的实际生活应用出发,由浅入深的引出了塑料材料的组成成分与力学特性问题。而后,郭玲女士就塑料材料成型工艺之一的注塑成型工艺进行了介绍,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增强相关专业知识,在未来注塑领域闯出一片天地,并欢迎学生们加入法雷奥大家庭。在提问环节中,两位专家从自身与项目角度出发,详尽地剖析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就业的岗位种类。每个塑料零件的生命周期,从管理、需求、设计、分析、采购、制造、销售、回收每个部分都有对应的岗位,材控专业的学生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讲座最后,余五新院长作总结发言,感谢谢满存专家与郭玲专家的精彩演讲,希望以后继续与法雷奥照明湖北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保持良好沟通,为智能制造的学子们提供更精彩的培训机会和更适宜的就业舞台。同时也表达出对材控学生的期望,希望通过此次大讲堂逐步找到自己求学与就业的定位,并朝这个方向去持续努力。

法雷奥照明湖北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车灯及其相关零部件的公司,成立于2004916日,公司坐落于武汉经济开发区神龙达到18号太子湖创意园B2B4栋。法雷奥照明湖北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有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