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雷奥技术专家为智能制造学院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为了提升学院研究生科研活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20231123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特邀法雷奥武汉照明技术中心系统架构部门经理李济林为同学们带来“智能前照灯系统的原理及实现方法&智能芯片”学术讲座。李经理深耕汽车行业十八载,在汽车电子、系统等方面有较深入研究。学院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做解析,主要围绕智能前照灯的发展历史、智能系统的原理和实现方式、智能前照灯系统的开发流程、智能前照灯主要芯片、智能前照灯的发展趋势和挑战。李经理以智能前照灯的发展历史为切入点,从早先的乙炔灯、卤素灯、氙气灯到现在的矩阵式大灯等等,详细介绍了车灯的变迁,从原理到实现,从过去到未来给同学们带来生动的课堂现场。针对智能系统的原理和实现方式,通过不同的实际案例来帮助同学们理解。

最后李济林经理还为同学们解答了诸多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收获颇丰。未来,学院将通过更多的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等形式加强与法雷奥的合作,进而开阔学生的视野,促进学生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