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5

根据《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32号)和《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41 号)等文件精神以及学校规定,为顺利完成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制订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依法依规科学合理组织复试工作、审核确定复试和拟录取名单、完成招生计划任务;对复试工作接受咨询和进行解释

二、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及有关学术要求

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 分)

单科(满分>100 分)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0871管理科学与工程

0854电子信息


273


37


56

三、复试时间和形式

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时间为2024328,复试形式为线下复试

四、复试内容

根据不同学科情况,我院各学科专业复试内容安排如下:


学术学位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复试构成

复试具体内容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

080503

材料加工工程

综合面试20分钟)

英文自我介绍及问答(约6分钟);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问答(约14分钟)。

0871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学)

0871Z3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

综合面试20分钟)

英文自我介绍及问答(约6分钟);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问答(约14分钟)。


专业学位

学位类别

复试构成

复试具体内容

0854电子信息

综合面试20分钟)

英文自我介绍及问答(约6分钟);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问答(约14分钟)。

    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英文自我介绍及问答,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听说及思维能力,满分为20分;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问答,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实践应用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学术视野、治学态度及考生的现场表现和心理健康情况,同时考核学生的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等方面的情况,满分为80分。

五、复试流程

(一)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前须携带以下材料到指定时间和地点接受复试资格审查(证件或证书原件提交材料时出示即可):

1.有效身份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

2.初试准考证1份;

3.本人亲笔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1

4.往届考生: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1份复印件;

5.应届毕业生: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原件及1份复印件;

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考生不按时参加资格审查及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资格审查时需缴纳复试费用缴费方式:见学校公告。

(二)复试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328日上午8:30-12:00

智能制造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J06A406

校验证件,审查复试资格。

                    328日下午14:00-18:30

J06B101J06B102J06B103J06B104J06B105J06B106

(六组面试同时进行)

面试前现场抽签,然后按抽签顺序进行面试。

如有调剂名额,则调剂考生的复试在国家调剂平台开通后进行,具体安排会在智能制造学院网站提前发布

六、成绩计算

(一)复试成绩

学术学位:复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专业学位:复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二)总成绩

成绩=100*初试成绩总分/所有初试科目满分之和)×60%+复试成绩×40%

注:录取在第一志愿优先的基础上,按总成绩择优录取,且录取考生复试成绩不低于60分。

七、复试比例

按照不低于1: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达到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及有关学术要求。

八、咨询

联系人:老师,老师

联系电话:027-84217121 17771427255 13617242518

电子邮箱:874724579@qq.com

九、申诉与监督

 对违反招生政策和规定,侵犯考生正当权益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举报投诉电话:(1)校纪委:027—84225801

2)研究生院:027—84733068

 举报邮箱:jw5804@jhun.edu.cn


                               智能制造学院

                               20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