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1930


[培养目标]

本专业围绕国家制造业的需求,立足服务武汉地方经济发展,面向湖北,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与不断适应专业技术发展能力,能够在冲压/塑料成型及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装备设计、技术管理、生产营运管理及应用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力学含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原理与方法含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金属材料与热处理、金属塑性成形原理、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塑性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金属与塑料成型实验、金属与塑料计算机模拟成形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办学特色]

结合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以冲压成形和塑料成型中的材料、模具设计和模具制造为主线,课程内容与智能化融合为重点发展方向,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来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