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984

7月30由中国机械工程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明石杯”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传来佳音: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3支代表队从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名校中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组初赛一等奖并挺进决赛。决赛将于8月下旬在山东烟台举行。

大赛设博士研究生组、硕士研究生组、本科生组。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共组织4个代表队参加本科生组的比赛,通过网络评审系统评审,队长为梅磊、徐冰灿、刘闯的3支代表队分别携参赛作品《基于大数据和云服务的新冠肺炎“四类人员”智能监测装置》《用于运动假肢感知的电子皮肤》《基于微纳传感的智能伞》荣获初赛一等奖,其中前面两个作品在一等奖中排名前三。

此项赛事为智能制造学院成立后参加的第一个全国性比赛,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相关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多次对参赛队伍及训练环境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为师生积极创造条件。在智能制造工程系副主任轩亮副教授的精心组织下,学院成立孟丽君、梅磊、方自强、易园园、曾凡琮、李涵、高军等青年博士教师组成的指导老师团队。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以饱满的热情连续奋战3个多月,特别是在今年6月期间,克服了疫情与酷暑带来的种种不便,坚持按时训练,为我校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以拓宽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其创新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以及创业能力为目标,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入选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作为第7项专业赛事加入。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明石杯”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以“传感互联微纳智造”为主题,从微纳传感器的实际应用角度出发,以微纳传感器的创新研究及其智能应用为依托展开。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微纳传感技术的兴趣,启迪创新思想,培训传感器方面的专业人才;同时加快传感技术创新步伐,促进传感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进而推动我国传感技术的发展。


获奖名单截图

  

  

  

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20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