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新、融合发展-工业设计专业升级在前行 ——D+M工业设计小镇调研交流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885


    在校领导的关心下,智能制造学院为工业设计的专业发展牵线搭桥,联系了武汉市D+M工业设计小镇。20201015日下午,在余五新院长和易建钢副院长的带领下,工业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赴硚口区D+M工业设计小镇进行了实地调研,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教研活动。

D+M工业设计小镇由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服务领导者、“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十佳设计服务机构——浪尖集团在武汉倾力打造,浪尖集团控股子公司——武汉市江楚开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营。D+M工业设计小镇是以设计创新为核心,整合产业链资源、研究应用开发、基础支持体系(包含检验检测、快速原型等)和创新孵化平台为一体,旨在推动产业升级转型、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发展的工业设计服务生态区。

   在D+M工业设计小镇,浪尖集团子公司武汉江楚开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少康亲自接待,并对智能制造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在认真参观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就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产学研协同、工业设计专业教学与学生实习实践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工业设计专业设计实习等事项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通过这次特殊的教研活动,大家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专业办学理念,拓宽了专业办学思路,明确了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协同发展的前景,坚定了工业设计专业一定能为智能制造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智能制造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