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研究所所长雷五明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808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5日下午应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浪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研究所所长特聘教授雷五明做客“江汉大讲坛”,在明德厅做了一场题为“调整身心,做好规划,争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讲座。此次讲座由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浪主持,众多19级、20学子到场聆听。

    讲座上雷五明教授围绕人际关系大学规划以及大学生心理问题这三个主题展开讲座。首先从人际关系应对和自我价值实现两个角度出发,阐述了压力的概念压力的来源压力管理、压力与心理健康、应对压力的正确认识应对方法等后雷教授从大学生活出发阐述了大学生涯规划的基本概念,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与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雷教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大学生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才能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的才能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最后,雷教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心理疾病的产生原因、分类、与健康心理的区分方法、应对策略等相关心理知识,并勉励大家。雷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案例生动易懂,引人深思同时又不时抛出段子与同学互动,让人捧腹大笑。

讲座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雷教授的讲座使他们对精神健康和心理压力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有利于主动调整学习、生活节奏,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今后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