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773


   为弘扬中华文明,营造崇德向善的道德气氛,20201015日,智能制造学院在J02A108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以“弘扬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员李广主持,参与者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观看一段道德视频,播放的是校友抗疫英雄夏思思事迹短片。第二个环节为讲一个故事,我院“感动江大”人物朱文艺老师以《战疫新发现》为题,从弘扬抗疫精神的高度出发,结合自身下沉社区投身于志愿服务的抗疫经历,围绕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三个方面分享了抗疫期间的所做、所见、所闻,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并殷切希望青年同志们能够脚踏实地强本领,勇立潮头有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做建设祖国好栋梁。主持人李广对朱文艺老师的事迹做出了点评,并号召大家用心学习其舍己为人、不畏艰难的抗疫精神。第三个环节为唱一首歌,主持人播放抗疫歌曲《为了谁》,引导大家一起歌唱。第四个环节为诵一段道德经典,学生党员徐嘉璐诵读了诗篇《守望》。最后一个环节为送一份吉祥祝福,学生党员韩精广为在场的各位积极分子送出祝福,鼓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