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智能制造与新工科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熊志东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806


1112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于J06A108举办了“智能制造与新工科建设”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余五新,我院智能制造工程系、智能制造工艺及装备系、汽车工程系、工程基础课部、城乡规划系、实验中心等127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中,余五新院长围绕主题,从智能制造的内涵、智能制造的实现途径、智能制造产业链及新兴市场、新工科建设这四个方面展开,涉及智物联网、云计算、虚拟制造计算机视觉、智能制造产业链等内容



在谈到学院新工科建设时,余院长表示要以工程教育新理念、新模式、新内容、新质量、新方法等作为我们新工科建设和教育改革的基本内容,构建新工科专业或改造现有专业,培养新经济和满足学校服务产业所需要的新型工程技术人才。他特别指出,教师应掌握最先进的知识和能力,将本领域最新的发展、最新的科研成果(尚未写入教科书)及时介绍给学生,确保他们学到的知识是当时最先进的,以保证教学内容与现代企业和社会发展要求的知识和能力相匹配。

 本次讲座得到了老师们一致好评,我院专业教师具有指导作用,令与会者开阔视野,带来启发和思考。